close

雖然我不是家中唯一小孩
但和哥哥的感情,遠不及其他兄妹那樣深厚
即使是老么,很多事還是得自己學著獨立
不管我有多麼羨慕



國中時期的我,遠不及現在開朗
比較容易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
聊天的樂趣,我不懂
都是傾聽別人話語
直到謝小幫的出現,每個月數次的校外聚會
對我而言,是不可思議的事
為什麼要特地花錢,去外面聊天,吃著一、兩百塊的餐點
尤其對只有一個月五百塊的國中生來說,是一筆不小的支出
但我最不得其解的是,犧牲假期,跟每天都遇的到的朋友外出吃飯
意義在哪?
三年後,我明白了,那是一個只屬於我們的秘密基地
是一個細水長流的君子之交,沒有逛街,沒有其他活動
卻只依靠著吃飯聚會,聯繫感情
連我們的爸爸媽媽都疑惑,為什麼只有吃飯,友情還是不變?
我想那就是羈絆,不管分開多久,只要一見面,就有熟悉的感覺在
如同家人一般的存在


高中時期,開始一個人出外求學
學業的壓力遠比我想像中的大
不易敞開心胸的我,卻也遇到了一生的好友
雖然畢業後到現在,見面次數少的可憐
但心裡有永遠都會有位子在


大學是最歡樂的時期,少了升學的壓力和多了自由自在的空間
瘋狂的玩,然後再認真熬夜做作業
一群人可以半夜不睡覺,只因為一句無聊,想出去走走
就騎著車往中壢出發,雖然不是多遠的距離
但就是那時的青春,也因此革命情感特別濃厚
最近難得要舉辦,畢業後的第一次大型同學會
很渴望與你們見面,好想你們溫暖的擁抱和豪邁大笑的聲音
嘰哩喳啦!嘰哩喳啦!漫無目的的聊著的八卦


每年到聖誕節,都會努力寫著明信片
一張一張寄給我思念的朋友們
今年也差不多要開始了


03年的花蓮



06年的泰國


昨天在噗浪上,看到了一個問題:
「從出生到現在,哪三件是最高興、難以忘懷、最有成就感的事?」

最高興的是
養了一隻聰明絕頂的狗,咪

難以忘懷的是
和朋友相處的時光

成就感則是
沒有休學或轉系,努力讀完設計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