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我誤以為是塑膠臭味的樹,
山欖科Sapotaceae,膠木屬,學名為Palaquium formosanum Hayata,別名有驫公古樹等,
為常綠喬木,樹高可達20公尺。

更了解它!GO!



聞了兩個多禮拜的味道,一直想誰在附近燒塑膠,好大的膽子,
那裡可是核能發電廠,還有警察駐守,原來主凶是一顆樹,
被我誤以為是銀杏的樹。

被雨打落一地的黃杏色小花,一眼清楚的世界,誤認為一樣是黃白色的銀杏,
誤會就從此而來,好在有植物專家恬,解決疑惑,原來它不是有美麗葉子的銀杏,
是很樸實,卻耐曬、風吹的常綠樹木,也常種植在校園、行道樹上,
不曾見過的黃色小花,如同黃金王冠的美麗形狀,若是因為味道而討厭它,
就失去與它相遇的機會,只看外表的速食社會,不也如此,錯過它,多可惜!


你說:要是錯過幸福會多遺憾?那就繼續向前吧,因為幸福不只一個,人生沒有絕對,
也許在夜深人靜會暗自流淚,又會者看見相似人物會懷念,或哭或笑都是最真實情感,
不後悔,既已下定決心,
那就大步大步向前。


25歲的年紀,距離心目中理想結婚年紀,還有兩年,身旁的朋友也似乎都被這個問題困擾著,
為什麼沒有男朋友?那幫你介紹一個,長輩的壓力大過於同儕的機關槍連續攻擊,
哼~我才不在乎,才不要為了別人的期待,活的那麼辛苦,沒有,就是還未找到心目中的他,一但認定,
嘖嘖嘖,想逃都難,不要流行文化中的速食愛情,只要他是唯一,不管幾年,應該都會一直這麼下去,
媽媽老爸,早就讓我打了好幾次的預防針,連我想出家當師姐這種事都說了!看看他們被我訓練的心臟多強,
結婚,是為了自己,一張紙的契約,比不上相知相惜的心。

一個眼神,就知道想要的是什麼。


後記:恬~我以後也要跟你一隊,把roll殺措手不及,我們的默契還不到爐火純青,連要不要上車,都猶豫了一秒XD。
大紅驚喜,請晚點到,沒有基本生活的能力,不能送出祝福,還是你們接受未來支票?
喬巴超人在廣闊海洋世界與同伴走散,沒有信任的生死夥伴,只有要獨當一面的堅強。未來,還是會遇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