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的11月起,就像是做了一場長達半年的夢,其中有高興、憤怒、失望、好在最後是完美的結局。


說實話,一開始只是抱著朝聖的心態去的,沒想到竟在我的心中,默默的投下一顆大石,大石落入水中,濺

起水花,引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然後影響漸漸擴大,本想什麼功課都不做,就到現場親身體驗他們的魅力

,但真的是大錯特錯。臨時的工作機會,打亂了半年前的約定,一個禮拜的南港之旅,硬生生縮短為四個小

時,不過也遇到些有趣朋友,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守宮小子,黃色豹紋配上黃澄澄的太陽餅盒子,就彷彿那是

牠天生的家(笑),後來聽友人說,原來他們大多都是學生,嗯~還好啦,就算年紀有差距,價值觀相同,又同

樣是喜歡Radiohead,很快就能侃侃而談,況且還有超吸睛的太陽餅小子(誤),一個禮拜的等待,一瞬間就過了

,抱著想不期而遇的特別計畫,還是趕不上電頭台的超低調訪台,好在還是有幸運的歌迷巧遇,還拿到全團簽

名,果然不期而遇總是有更大的驚喜,感謝那位歌迷的照片,稍稍减緩了沒能親自接機的遺憾,雖然最後抱著

一絲絲希望到W飯店想來個碰巧遇到的連續劇老梗,後來事實證明他們真的不是我本命XD

由於之前幾場同樣是在南港的經驗,想著不用太早到場,當天約莫近7點40分才抵達捷運站,一出捷運站,真

的被烏鴉鴉的人潮嚇了一大跳,一片黑壓壓滿滿都是人潮也就算了,讓我害怕的是說著不同語言的外國人,

著大光頭的美國人、穿著果然超Fit的英國帥哥、混雜期間聽不出是哪國英文的外國人,最重要的是他們成群

結隊,一副要去聽草地音樂會準備開party的感覺,如果我再高個十公分就好了,在一堆高大的外國人中,瞬間

明白為什麼東方人到國外,年齡自動降級為小學生。奮力擠進滿滿外國人的萊爾富,排進長長的結帳人龍,慢

吞吞的結帳付錢後,馬上邁開大步往佛心A區走去,還沒抵達入口,就看見一瓶又一瓶的水和飲料被攔截,去年

夏天的海邊電音派對,入口處也同樣是這種風景,原以為揮別了外面一堆不相干湊熱鬧的人後,進到會場應該會

空曠許多,真的佛心A區後半部超空曠,連跑都沒問題,比起一級戰區神的竿位,後面能隨意選位還能坐下真的

超適合我,但心底還是有一絲絲遺憾不能見等身的大叔們,只能看小不拉磯又隨時被巨大人牆遮住的豆米哥,抱

持的最後的樂觀說,沒關係反正還有大螢幕,沒想到是六宮格分割畫面,鼓手從同到尾還真的只拍手,還我Phil

來(翻桌)

120725 Radiohead Taipei  concert 052

 


Lotus Flower Bloom 15 Step Lucky Kid A Morning Mr. Magpie The Gloaming Separator Pyramid Song Nude Myxomatosis Identikit There There Karma Police Feral Little by Little Idioteque Encore: Give Up the Ghost HOW TO DISAPPEAR / HOUSE OF CARDS Talk Show Host (Tour debut) The National Anthem Planet Telex Everything In Its Right Place Reckoner Encore 2: Exit Music (for a Film)
 

  好在還有又高又帥的Ed,整場捕捉最多畫面的就是他了>///< 

120725 Radiohead Taipei  concert 081   

能親眼看見四套鼓,實在是太棒了!不過由於左邊視線遮蔽,完全看不見Jonny...,連哥哥Colin,都得在縫隙中尋找

120725 Radiohead Taipei  concert 084  

竟然出現Lucky!!!!還是回家後看youtube才知道...,沒辦法我整場都在心心念著No Surprises,連佛舞
開場了,我也渾然不知,音樂一下,魂就被吸走了,直到Kid A才回神,看到是六宮格的大螢幕,又驚嚇,
想著果然是電頭台,好在除了Phil其他人都有特寫臉部,但Jonny有沒有特寫都沒差(毆),不過燈光效果非
常精采,雖然中間一度有被不明紅光閃的眼睛好痛,事後跟小潔聊說,如果有七彩的電頭台一定很漂亮,隔
天果然有大神合成,還超好心借分享,但最閃的是,大神還有去送機,查班機功力實在太強大,然後Ed大叔
還走過去幫他們簽名,剛剛也發現有空姐找Ed大叔合照,我...我......需要超強遮光墨鏡一付(淚)

 120725 Radiohead Taipei  concert  rainbow Tom XD

能有這一張,真的是奇蹟的一枚,要手不抖,前方視線良好,舞台上的Tom,完全看不出不到170,只有跟Ed大叔

在一起,才會顯現地精的真實身分(毆)

120725 Radiohead Taipei  concert 087   

120725 Radiohead Taipei  concert 102   

用吉他弦拉著小提琴音的Johnny鬼魅的令人神往,果真如大家所說,從頭到尾就是這個動作(笑)

120725 Radiohead Taipei  concert 050

 朋友的友人超幸運,在最後拿到了舊歌單,即使如此這也是一生的紀念DSC02674

120725 Radiohead Taipei  concert 112  

位置在A區中後段的我,除了本身視線被一堆巨人圍繞,整場聽下來,音想效果比前面兩場還要好,雖然跟L團

一樣,在黑幕布慕沒下多少功夫,雖然一進場有小擔心了一下,但當Tom開口後,完全沒這問題,就算是聽來

刺耳的拉吉他弦,也可以接受,而當音樂漸小只剩低沉鼓聲、電子音,更是非常清楚,比起前面兩場,位置還要

更後面一些,但我想關鍵還是音響本身,至於B區說的聲音糊掉,我在的A區倒是完全沒有, 最後安可時加入的

中文廣播,更讓我一度懷疑是不是聽錯,或是告知大家散場前的預備音樂,好在那是都不是,那算是電頭台給歌

迷的小小驚喜吧!(感動)在還沒進場前,就已經耳聞Tom的脾氣,沒想到真能親耳聽到他說:「噓!」還說了好幾

次(笑),就連講話、致謝詞也超簡短「Hi」、「Thank you」,好在安可時終於聽見他連說好幾句完整的句子,

還是漸進式的,「Thank you」、「Thank you very much」、「Thank you everybody for comeing」

,連兩次的安可,也令人好感動,雖然我一度有出現''Tom大叔,快放我走,我還有末班車要趕''的想法,但''不

聽完全場就走的,好可惜~''想法最後獲勝,好在有留到最後,才能遇見超好心新加坡人,看見第一排才能獲得的

不可思議歌單。支持西藏獨立的雪山獅子旗,不意外的也出現在舞台上,還有特地掉念在歐洲巡迴時去世的工作

人員,貼在鼓上的大大英文S和J,越是了解他們,就更佩服他們。

前年第一次從朋友口中聽見她對電頭台的喜愛,更甚於我追著CNBLUE一樣,是貨真價實的迷妹(認證),為了這

次的演唱會,從去年知道即將來台開唱,我就一直直呼不可能,但人生就是這麼奇妙,越是不可能的事,在真正

降臨後,就被視為是奇蹟或是美夢一場,從售票開始就是無止境的等待,其中有興奮、驚慌、恐懼、迷惘,然後

是本命團降臨前的憂鬱症狀,去年228弟弟們抵達台灣,那時候我正處於低潮期,沒有把這個和本命憂鬱症聯想

在一起,想著是我個人的情緒問題,2個月後429再次來台,完全參與接送機,等到活動完全結束,開始專注於電

頭台的演唱會消息,這時候朋友已經處於驚慌失措的階段,再加上工作的壓力以及對演唱會的不確定感,跟她聊

過之後,才理解到這就是「本命憂鬱症」,明明是應該極度興奮的事,為什麼到最後會變成憂鬱症狀,這...我現

在也好難理解(笑)

 

朋友8月即將參戰summer sonic,能夠踏上搖滾的國度實在很令人興奮,希望明年能跟她一起參戰Fuji Rock。

搖滾,是一踏入就無法自拔,並能讓我獲得能量與撫慰我受傷心靈的世界。

 

環保、西藏獨立、反戰,他們不刻意宣傳自己,卻在音樂和行動中,一再顯現出他們的霸氣和不可動搖神般地位,

音樂,真的可以改變世界。Radioh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g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